close

日記.....800年沒做的事。

年輕時都不曾,現在肯定無法例行。

我算陪著玩吧!

 

對我而言日子是千篇一律的。

正常情況下就是早上到丹堤,喝咖啡、看報紙,下午到住家附近運動,說是運動也就是隨便亂走。要不就是跟著老同事一日遊,那才是最開心的。當然還有出國小玩幾日。

日子就是這樣平淡啊!

 

要說近日有啥特別的,那就是因為顳顎關節出狀況,開始戴上咬合板。

過去哪聽過咬合板啊! 若非過年前右邊臉頰開始抗議,在家醫的建議下,才搞清楚要看”口腔外科”。實在很怕看牙科,拖到年後,疼痛一直不斷,於是,只好硬著頭皮去了。

 

實習醫生一再要我張嘴檢查,無奈小嘴就是不聽使喚。先照上360度x光片確定牙齒無恙。主治醫生安排照"核磁共振",一聽我真是下了半屬,這玩意在過去感覺不就是身體出現大問題?   經過一星期的煎熬,報告出來,確定顳顎關節嚴重走位,立刻安排做咬合板。一星期後做好,2周前門診試戴。

 

那咬合板一戴上,最讓人難過的是口水增多。好幾個夜晚都被口水嗆醒,實在是吞嚥不舒服啊! 好在自己適應力強,2周來倒也漸感順利。

二周後,門診看試戴結果,醫生再做調整。據說這般調整一般都是一個月一次。我美麗大方親切的周醫生有說,我的症狀稍稍嚴重,所以必須一周回去一次。坐在牙科工作台上,實習醫生不斷觀察牙齒位置,同時小手一直推擠下顎,想當然的疼痛一直加劇。感覺半邊臉都在痛啊!

 

昨日再去,美麗大方親切的周醫師,審慎的看診,給我的咬合板做最佳調整。當然調整過程是不舒服的,同時開了肌肉鬆弛劑、止痛藥、助眠藥。在家因為若沒吃東西我都將咬合板裝上,後臉頰一直疼痛,讓我有想撞牆的衝動。止痛藥吃了無感。

終於等到晚上,睡前吃上助眠藥,我乖乖地上床。

一早起床,拿下咬合板雖還有痛,卻感覺輕鬆很多。想必是助眠藥讓我一夜好眠,顳顎關節也達到充分舒緩。

 

現在感覺還不錯,那個疼痛已減輕很多。一口氣打下這些流水紀錄,都不覺得不舒服。這可是過年以來,今日是最佳狀況,相信會越來越好的。

雖然醫生有說,我的狀況有點不是很好,咬合板效果不彰就要開刀,不過,我知道我會不怕不舒服的裝好咬合板,同時完全遵照醫師指示,相信所有狀況會漸入佳境的。

 

 

於2014.03.21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欣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